2011年6月20日 星期一

港尾社造成果展 (雲林)


  為了參加行政院環保署舉辦的「百大績優鄉鎮市區及村里選拔活動」,雲林縣崙背鄉港尾社區舉行營造成果展,藉由社區志工的表演及導覽,了解港尾社區最近幾年行銷地方人文特色的成績。
  來到港尾社區,一定要看他們表演武術,他們認為台灣武術起源在西螺七欠,而七欠武術的發源地在港尾。詔安七欠文化發展協會理事長廖良元:「這5年來,我們真的將詔安客的文化全都呈現出來,無論是社區媽媽所做的表演,還是開口獅或社區的綠美化工作,現在都已經上了軌道。」
  崙背鄉長李永茂:「因為港尾是詔安客家庄,也是七欠的發源地,詔安客家話在這裡也都會講,所以港尾的文化是有特別的,所以才選港尾村來參加示範比賽。」
  雲林縣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葉增智:「目前雲林縣有7個鄉鎮及社區參加這項的比賽,我們主要是推廣居民要打掃環境衛生及整潔度。」雖然百大村里選拔著重在環境整潔,但居民的動員能力及社區總體營造也是評分要點,希望民眾從不同的觀點來發展地方人文特色,成為優質環境的新城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