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跟拍牡丹亭 許培鴻劇照 (台北)


  拍攝白先勇崑劇《牡丹亭》百餘場,劇照攝影家許培鴻與台達電合作,在台北首度推出大型「迷影‧驚夢‧新視界」攝影展,除了展現拍攝《牡丹亭》的創作,也將以3D投影方式展現平面照片的立體感,民眾還得戴上3D眼鏡才可看見更細膩的畫質與細節。
  許培鴻過去7年所紀錄的10萬張《牡丹亭》劇照,挑選出3百多張展出。許培鴻表示,他有機會參與《牡丹亭》國內外的大型演出,從每次拍攝當中找出瞬間的靈光,這些劇照對他來說甚具意義,白先勇也認同可以有許培鴻自己的新詮釋。
  攝影展分成4區,第1區「人間幕啟」以垂直投影重塑青春版《牡丹亭》劇照的新感動。第2區「驚夢」展現拼接投影技術,以長12公尺的弧形超大螢幕,呈現崑曲美學的視覺震撼。第3區「3D 新視界」將崑曲劇照注入科技元素,3D立體投影。第4區「戲裡戲外」則是運用超短投影距離,展出蘇州同里湖大飯店園林景緻,讓參觀者彷彿置身劇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