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貝加爾湖當畫布 全球最大幅畫

  美國大地藝術家狄內凡以俄羅斯貝加爾湖為畫布,花了15天完成一幅面積12.5平方英里(約32.37平方公里)的畫,是全世界最大的畫作。
  狄內凡的創作團隊今年3月在結冰的貝加爾湖上,以鏟雪車和鏟子刮出大大小小的圈,這些有如神秘麥田圈的圓圈,最小的圓周只有45.72公分,圖樣是根據數學上的費伯納希曲線計算出來的。狄內凡說,原本想到南極的羅斯冰棚作畫,但研究地理條件後,認為貝加爾湖比較接近他過去作畫的沙漠條件,即使零下5度、10度也不下雪,畫出來的圓圈不容易被雪覆蓋。就在他作畫後第5天遇上下雪,第9天又有暴風,一再把畫好的圓圈覆蓋、破壞掉,畫了又畫,花了15天完成。作畫期間,他和他的團隊都直接在湖上紮營而居。
  狄內凡曾在內華達沙漠完成當時全世界最大的畫。他說,貝加爾湖的畫又比內華達沙漠畫大10%,但考量湖岸地理條件,因此圖案不同,「這是全世界最大的畫作,而且打破我之前在內華達沙漠畫的紀錄,那時圓周長9英里(14.48公里)。」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