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 星期三

到派出所露營去

  愈來愈多民眾在連續假日出遊,帶著鍋碗瓢盆,就為了到台東縣都蘭等派出所露營埋鍋造飯,因這些派出所傍山面海,藍天碧海襯著椰影,「說有多美就有多美」。
  花蓮玉里鎮的春日派出所是全國第一個「鐵馬驛站」,成立迄今已滿兩年又四個月,不但提供整套單車服務,還可以淋浴、搭帳棚,被車友們評為「非去不可」的派出所。
  台東警方說,七、八年前,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選定具有腹地、視野開闊的東河鄉都蘭、成功鎮都歷、長濱鄉樟原派出所,補助經費修繕;原本生硬的派出所,白牆搭上深色琉璃瓦斜屋頂,還有庭院造景,遊客往往誤以為是鄉下豪華別墅。

高鐵派出所全台最美
  台灣警察專科學校校長陳連禎,為了讓警校學生認識分發後的「婆家」,舉辦派出所之美攝影比賽,新竹縣竹美分局的高鐵派出所被選為全台最美,其他派出所諸如雪景照或貓頭鷹造型建築,都令人讚嘆不已。

第2美:大富派出所 歐式庭園也是鐵馬驛站
  大富派出所三層樓高,外牆以粉色瓷磚拼成,搭配深灰色屋瓦,小公園裡有石橋、水池和綠地,橢圓形小池塘以碎石鋪成,花崗石橋拱立,池畔幾張石桌椅,彷若庭園別墅。
  大富派出所九年前改建,所長翁玉銘表示,當初花蓮縣警局和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合作,規劃台九線沿線派出所在地特色,吸引許多觀光客到派出所參觀。

第3美:金瓜石派出所 日式木造
  日據時期就有的金瓜石派出所,原本是木造平房,廿多年前改建為水泥廳舍,四年前配合旁邊黃金博物園區的整體造型,台北縣警局花了三百多萬元在外牆加了一層桂楠木「新裝」,充滿懷舊的日式風格,偶像劇「下一站幸福」也借用派出所取景。派出所內也放置黃金博物園區的導覽手冊,成了名副其實的觀光派出所。

(聯合新聞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