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5日 星期日

奮起湖老街 (嘉義)

  阿里山的奮起湖老街是森林火車最重要的中繼站,除了便當,還有可口的火車餅、野生愛玉等地方小吃,距離老街不遠還有一條歷史更久遠卻鮮有人知的奮起湖老老街。
  從阿里山公路往上走,到了64公里處的石桌,往左轉再前進5公里,就到了海拔1405公尺的奮起湖,奮起湖位在一大片樹林中,聚落卻彷彿是樹海中的湖泊般耀眼。早年隨著山坡地形興建的低矮住屋,錯落在街道四周,從嘉義縣出發,雖然有公車到達,但是每天只有2、3班,有時還會停駛。
  火車停駛後,這裡的觀光業也大受影響,旅客必須改搭其它交通工具才能到訪營。老老街早在清朝就存在,距離車站旁的傳統老街有400、50公尺遠,還有冠軍咖啡可以品嚐。老老街上還留有第二次世界大戰時炸彈炸過的痕跡,但是在93年5月有一場無情大火,燒掉23戶商店和住宅,佔了老街的1/3,至今無法整建。

(民視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