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輕井澤 讓人好想戀愛的美術館

  輕井澤的「貝內美術館」,出自法國巴黎插畫家雷蒙貝內之筆。譽有「愛情畫家」稱號的貝內先生,創作皆以戀人為主題,畫出最浪漫純粹的愛,他的靈感來源就是他的妻子;而在現實生活中,夫妻倆也如膠似漆,相守到生命結束的那一天。
  這對戀人出自雷蒙貝內(Raymond Peynet 1908~1998)之筆,描述一位有詩人氣息的音樂家,沒有輝煌的財產與成就,仍以最純粹、最深情浪漫的愛,打動溫柔甜美的女孩兒。
  當年許多歐洲傳教士蒞臨,外來藝術跨越國界,深深感染了輕井澤,在建築、繪畫皆有足跡。而日本非常喜愛Peynet先生的畫作,在1986年成立美術館,紀念他在戰亂時,給不安的人心帶來安撫,讓大家對「愛」保持希望。
  Peynet的女兒說,女主角的髮型、服裝等,都以媽媽為最佳參考素材。
  貝內先生過世於1998年,商品區還有多樣紀念品,明信片、框畫等,許多遊客更喜歡把框畫當作結婚禮物。館外的石像,就像貝內夫妻的寫照,告訴人們愛就是如此純粹與浪漫。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