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星期一

圖書館玩跳tone (桃園)

  桃園縣中壢市元智大學圖書館推出「跳tone–藝術與科技合鳴曲」展覽,結合科技、紅外線感應,只要靠近就能發出不同節奏、聲響。
  展覽主要是想顛覆圖書館只能看書、沒有聲音、不受干擾等刻板印象,希望愛書人也能用視覺、聽覺、甚至觸覺,去感受不一樣的藝術展覽。
  元智藝術中心主任鄒淑慧說,展覽邀請到國內科技藝術家王仲、宋恆、郭奕臣、陳依純、羅禾淋、蔡宛璇、張騰遠、王福瑞、沈柏丞等人,結合科技與藝術來創作,希望師生都能了解聲音也可以成為藝術的表現形式,不一定要用看的,用聽的、用摸的也可以。
  王仲創作的「空.器」最引人注意。利用十二個垂直排列的電磁氣閥,作為吹氣、發聲的機關,還安裝有紅外線測距感應器,只要有人靠近作品,氣閥就會吹氣、發出聲音,距離遠近不同,聲音也會有所變化,參觀者可以感受到空氣的觸感。

(自由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