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 星期一

現代劇場大補帖 (台北)


  一張票可以看3個演出,還可以了解現代劇場史中的「殘酷劇場」、「荒謬劇場」與「反戲劇」!由詩人導演鴻鴻擔任藝術總監的黑眼睛跨劇團將推出全新製作「現代劇場大補帖:殘酷劇場、荒謬劇場、反戲劇」,讓台灣觀眾對現代劇場有更多認識。
  鴻鴻表示,寫實戲劇一直是劇場的主流,然而20世紀初,西洋戲劇有快速且絕對性的變革,亞陶提出喚醒觀眾的「殘酷劇場宣言」,尤涅斯科立論「常理中的荒謬」,彼得漢德克以反戲劇的直接手法,要觀眾直接正視舞台與觀眾席間的界線,讓觀眾爭相購票到劇院「被冒犯」,「這些超越寫實主義並主張喚醒人心的劇場變革,都是現代戲劇中不可忽視的力量。」這次最主要是希望讓當代的年輕劇場創作者,有機會與「叛逆劇場家」共同型塑出屬於這個世代的革命精神。
  這次將有3齣劇碼,「殘酷劇場」以柳春春劇社阿忠編導的《美麗2011》為代表,讓觀眾有直接感官性的衝擊;「荒謬劇場」將搬演《禿頭女高音的台北時間》,直接論述荒謬;「反戲劇」則有《冒犯觀眾的5種方法》,由香港前進進戲劇工作坊導演馮程程來詮釋。
  「現代劇場大補帖」演出地點在牯嶺街小劇場1到3樓,4月29日到5月8日,連演12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