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畢業聯展 秀地方文化創意 (屏東)

 
  什麼是現代議題?什麼是年輕人關注的事?從「Just Young-屏東新銳畢業聯展」裡可以了解,現代年輕人的創意不再是天馬行空,他們已認真關注到地方文化產業及世界災難與環保問題。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結合屏東科技大學、大仁科技大學、高鳳數位內容學院和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設計及數位多媒體設計等系舉辦的畢業聯展,在屏東美術館展出。
  今天的開幕式,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推出創意服裝秀,以天然災害為構思,服裝裡有大地龜裂的紋路,也有藍天、白雲、海洋的花紋,還有羚羊、鹿的造型,喚起人們與大自然共生的意識。
  在靜態展示上,時尚設計系呈現綠生活概念,以金屬、石器及陶土等做為家飾等日常用品的材料,闡釋自然共體的理念。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學生以多媒體呈現未來城市,闡述環保概念。
  地方文化產業也是聯展中被重視的議題,高鳳數位內容學院數位媒體設計系展現屏東將軍之屋文史數位典藏、排灣族文化的數位典藏創意加值;屏東科技大學木材設計系將鐵路局舊宿舍巧妙變裝成為二手書店、香蕉變身成花瓶和照明燈具。
  代表恆春半島文化的樂器月琴,把圓型改成六角型,2弦改成4弦,設計學生表示,傳統恆春民謠逐漸凋零,藉由格律的調整、工藝提升,希望能尋找台灣月琴在現代的其他可能性,增加現代人對這項傳統樂器的接受度。
  慈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有學生以咖啡農故事紀錄片的拍攝,及DM、包裝和咖啡杯等行銷包裝,為三地門德文的咖啡產業行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