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愛丁堡藝術節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8月登場,總監米爾茲首度將台灣、中國等亞洲表演節目做為焦點;吳興國改編自莎士比亞名劇「李爾王」的作品獲選演出。
  米爾茲表示,這是愛丁堡國際藝術節第一次將亞洲多元的文化做完整呈現,同時安排歐美團體與藝術家演出,讓東西方文化交流。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始於1947年,正值2次世界大戰後,當時的愛丁堡市長法柯納為提振社會樂觀的氛圍,豐富蘇格蘭、英國及歐洲的文化,創辦愛丁堡國際藝術節,各國藝術家及團體對能獲邀表演,視為殊榮。
  米爾茲說,吳興國在「李爾在此」的表演讓他震撼。他盛讚吳興國是出色的演員,在劇中飾演多角,精準呈現遭背叛、遺棄、寂寞孤獨的淒涼心境。
  米爾茲計劃4月中前往台灣訪問,親訪「當代傳奇」劇場創辦人吳興國。他深信,吳興國在劇中詮釋的人性與精彩演出,定可深深感動西方觀眾。
  今年獲邀的亞洲團體還有中國國家芭蕾舞團,演出湯顯祖的「牡丹亭」,這也是歐洲首演;上海京劇院演出改編自莎士比亞「哈姆雷特」的「公子子丹的復仇」;南韓舞團Eun-Me Ahn的巴瑞公主;印度Nrityagram舞團的傳統舞蹈、越南編舞家Ea Sola的「旱與雨」 等。
  除了戲劇與舞蹈還有高水準的音樂節目,包括印度西塔琴大師拉維香卡,費城交響樂團、蘇格蘭室內樂團、首爾愛樂交響樂團等。
  每年愛丁堡同時有7到8個藝術節,包括軍樂節、藝穗節、英國最大書展等,約90萬人參加,約銷售300萬張門票,愛丁堡國際藝術節部分約賣出40萬張門票。去年發生金融風暴,但人數有增無減。
  愛丁堡國際藝術節8月12日展開,直到9月4日。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