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大船下水 徵勇士拋舟 (台東)

 
  蘭嶼鄉正在建造建國百年來最大艘的拼板舟,預計六月廿五日將舉辦下水儀式,鄉公所也正徵求自願的民眾,擔任「蠻阿威」的勇士,及參加大船下水的工作假期,體驗蘭嶼獨特的海洋文化。
  三天兩夜的工作假期預計徵求廿人,男女不拘,食宿、交通、保險全免,需參加環島踩街嘉年華、大船文化解說、採芋頭及搬芋頭、音樂會及下水儀式工作分派等。還徵求五十位僅限男性的勇士,參與踩街嘉年華、解說丁字褲的穿法,並穿著丁字褲迎賓,大船下水當天還要參與「蠻阿威」活動,會後將獲贈丁字褲一條,但食宿需自理。
  有意參加的民眾只要將個人影音履歷上傳至Youtube網站,說明對海洋文化的熱愛,還能吃苦耐勞,獲選的民眾需自行負擔來回蘭嶼的交通費用。
  蠻阿威是大船下水活動中,壯大聲勢的儀式,勇士僅穿丁字褲,顯露出最威猛的表情及肌肉,以及部落強盛的戰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