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星期五

2011最佳旅地 阿爾巴尼亞驚豔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邀請旅遊出版公司「寂寞星球」編輯雷德、旅遊書作家芙羅摩、旅行顧問公司Altour資深副總瑞普三位專家,選出新年度九個最佳旅遊景點。
  除了九一一事件十周年紀念地紐約市、第七屆世界盃橄欖球賽舉辦國紐西蘭、建築奇蹟「聖家堂」所在地巴塞隆納、戶外活動天堂挪威日本之外,還有數個較特別的地點。
  一、秘魯亞馬遜雨林:南美洲巴西的亞馬遜雨林比較有名,但在秘魯亞馬遜雨林的中心地帶,有一座近五十萬人的城市伊基多斯(Iquitos),是探索雨林的最佳據點。開車無法抵達,須搭機或船。可乘船遊覽亞馬遜河。
  二、阿爾巴尼亞:寂寞星球的二0一一年十大旅遊國家首選。位於巴爾幹半島,有美麗的海岸、美食、古蹟,可感受地中海風情,卻不必忍受人潮和高物價。吉諾卡斯特(Gjirokastra)是鄂圖曼土耳其風格的古城,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
  三、瓜地馬拉:物價低廉,不錯的旅館每晚只要新台幣約一千元,用餐更是不到新台幣一百元。還有美麗的阿蒂特蘭湖(Lake Atitlan)。
  四、保加利亞:明年適逢蘇聯解體二十周年,前蘇聯集團國家也很熱門,雷德最推薦巴爾幹半島國家保加利亞,可將黑海海岸風光盡收眼底,冬季山區也有很棒的滑雪場。開車遊玩非常享受,交通順暢。他特別推薦故都維利克塔諾弗(Veliko Tarnovo),以及擁有古羅馬遺跡的美麗城市普洛第夫(Plovdiv)。

(中時電子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