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星期一

黃沛瀅的異想空間 (高雄)

  在生活中,「紙」扮演甚麼樣的角色?除了提供生活所需的工業製品外,又擁有甚麼樣的可能性?高雄市立美術館「流‧高雄:黃沛瀅個展」邀請您走進藝術家打造的祕密花園,「紙」自此不再滿足於提供平面的視覺世界,而是占據每個空間,化身成為看得見、摸得到,令人驚嘆的異想奇景。
  2010,高美館創作論壇推出由策展人施承澤所策劃,年輕藝術家黃沛瀅的大型環境裝置「流‧高雄」,乃針對高雄市立美術館展覽室量身打造,利用隨處可見的工業用紙張-瓦楞紙,結合現地空間與高雄的創作成員,打造出充滿在地特質及人文精神的大型裝置創作。
  藝術家透過數以萬計、不斷堆疊扭轉的瓦楞紙張,於三度空間中堆疊出恣意蔓延的「類峽谷」通道,當觀者在峽谷般空間流連的時候,可能會被於眼前的景象所吸引,沿著峽谷深處探險,也可能冷不防被自己的影像嚇到,冷靜下來後發現這原來是黃沛瀅巧設的「機關」,她在瓦楞紙堆中暗設塑鋁板鏡面,讓觀者在虛實之間發現自我、也面對自己。
  展覽將於2010年12月18日至2011年3月6日假高雄市立美術館四樓401、402展覽室展出。

(大台灣旅遊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