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日 星期三

河南旅遊 重現三國演義

  河南是中華文化發源地之一,古蹟無數:龍飛河南中原+鳳舞山西晉城大院、三國演義曹魏輝煌、鄭州、開封、登封少林、洛陽龍門石窟+雲台山。
  大陸旅遊市場有許多傳統老路線,拜兩岸直航之賜,不但擁有話題性,旅遊資源相繼開發。
  鄭州加入直航以來,河南便成了熱門旅遊路線。河南古稱中原,為兵家必爭之地,傳統行程皆以開封、洛陽等古都為焦點,從消費者角度看待,認為旅遊要有故事性,如何尋找到「主題」,將是以後的趨勢。
  「三國」便是永遠不退流行的故事,真實歷史與小說、連續劇、遊戲等跨領域的結合,以往三國之旅都偏向赤壁、三峽、重慶等。許昌是曹魏故都,「三國演義」120回中有52回舞台都在許昌,如「挾天子以令諸侯」等,留下了80多處三國文化遺跡,如關羽曾在此秉燭夜讀春秋的「春秋樓」;關羽辭曹挑袍處的「灞陵橋」,還有以曹操父子為背景的「曹丞相府」等。
  少林寺、包公祠、清明上河園等也是熱門景區。

(今日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