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李梅樹冥誕 (新北)


  昨天是台灣前輩畫家李梅樹一百一十歲冥誕,李梅樹紀念館免費開放參觀,也首度展示六十四年前李梅樹整修三峽清水祖師廟的設計原稿。
  李梅樹的兒子、紀念館執行長李景文指出,父親一九四七年主持三峽祖師廟第三度重建,許多廊柱上出現萬元以上不等金額的數字,就是認捐金額。而為了紀念李梅樹一百一十歲冥誕,紀念館也贈送給參觀民眾由中央印製廠特別印製的「壽比玉山」紀念信封。
  李景文表示,父親一九六0年與畫友楊三郎、呂基正、張萬傳、劉獅、馬白水等人同登玉山寫生,引用「壽比南山」之意改為「壽比玉山」,這也是李梅樹繪製唯一的水墨畫。
  李梅樹的長子李景暘、次子李景光以及三子李景文,也在紀念館內為參觀民眾解說,瞭解李梅樹對於台灣本土藝術及三峽鄉土的貢獻。
  李梅樹文教基金會即日起至四月三十日,也在三峽祖師廟旁的「宰樞廟」舉辦玄天上帝聖誕活動。李景文說,宰樞廟是三峽李姓氏族家廟,農曆三月三日(國曆四月五日)是宰樞廟主神玄天上帝聖誕,將開放民眾寫祈福卡,並由專人解說,讓民眾深入瞭解地方古廟的故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