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無伴奏 紀念羅曼菲 (宜蘭)


  24日是舞蹈家羅曼菲去世5周年的日子,台北藝術大學焦點舞團為紀念這位精神導師,19日要在羅曼菲的故鄉宜蘭演藝廳,重現羅曼菲經典之作「無伴奏」。
  焦點舞團製作人鄞廷安說,以前羅曼菲的舞蹈新作首演都會帶回宜蘭,她生病時,還搭救護車回宜蘭看彩排,她這麼熱愛故鄉,所以這次特別安排在宜蘭,名為「羅曼菲紀念專場」。「永不凋謝的跳舞蘭」羅曼菲能編能跳,焦點舞蹈團將重現她1997年的經典舞作「無伴奏」,紀念這位優雅動人又疼愛後進的表演藝術家。
  無伴奏由北藝大學生演出獨舞、雙人舞,傳達人與人拉扯和依靠的矛盾情感,他們邀請到當年首演的主要舞者楊孝萱擔任排練指導,楊孝萱說,「這群學弟妹做到了,甚至更好!」 


  焦點舞團2011年新製作【逆Rebel】,十隻舞碼中,特別詮釋羅曼菲經典舞作《無伴奏》,並演出邢亮最新力作《無題》表現當代肢體前衛,以及新銳編舞家多支作品,並將在台北、新竹、高雄、中壢、臺中等地巡演。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