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阿美族歌舞大會師 (花蓮)

 
  清明節連假,不妨到光復鄉花蓮縣原住民產業推廣中心,參加文建會主辦「阿美族歌舞大會師」,有娜魯灣歌唱大賽、原住民美食品嚐、阿美公主原創藝品走秀,晚間則有傳統舞蹈演出。
  承辦的光復鄉公所、花蓮縣藝文創意產業協會邀集部落頭目、村長開籌備會,邀請全國原住民春假到花蓮觀光旅遊、參加阿美族歌舞大會師。
  花蓮縣藝文創意產業協會理事長麻海師說,主活動「娜魯灣歌唱大賽」參賽者不限族別,除了唱自選曲一首,還得清唱一段一分鐘的阿美族歌謠,即使不會歌詞,能吟唱得出曲調亦可。
  中午起有阿美族原味美食攤位,包括烤山豬、火烤箭筍、烤魚、石頭火鍋等,一邊欣賞「原創藝品展」,精選各部落工藝師的木雕、串珠、皮雕等。
  晚間還有包括阿法隆文化藝術團、馬太鞍邦查藝術團等十二個原鄉表演團體,演出阿美族傳統舞蹈,並邀請阿美族模特兒走秀,展現原住民工藝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