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0日 星期日

9月在台辦漢字藝術節


  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表示,兩岸中華語文雲端資料庫預計今年底前正式上線。
  中華文化總會舉辦「2011新春文薈」活動,劉兆玄表示,內政部已通過「國家文化總會」更名為「中華文化總會」。兩岸共同建立的中華語文雲端資料庫已經正式推動,「在中華民國100 年年底以前,我們已經可以輸入足夠的資料,形成一本兩岸的語文大辭典。」這個常用字大辭典出來以後,將持續加入新資料,就像有機體一樣,變成全世界最完備的中華語文資料庫。
  劉兆玄指出,9 月份將在台灣辦漢字藝術節,集中故宮、歷史博物館、國父紀念館等,從台北到日月潭,皆有精彩展出。在台灣辦漢字藝術,是全世界最適當的地方,因為可以展出故宮具歷史性的瑰寶,例如寒食帖、快雪時晴帖、赤壁賦等,都是國寶級的作品。文化總會也將舉辦國際的閩南文化節,除邀請兩岸參加外,也會邀請馬來西亞新加坡,預定在台中市舉辦。文化總會將扮演平台,希望整合力量,讓文創事業也能走出有特色的新產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