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4日 星期四

台灣文學行動館

  台灣文學館推出「台灣文學行動博物館」,以中南部為巡迴重點,首站駛進雲林縣古坑鄉的綠色隧道,將展至4月13日,接續還會開往嘉義、屏東、南投、彰化等縣市。
  台文館表示,該行動博物館是以台灣文學的發展、舊建築新生命與多媒體設備等三項為主,以「牛」和「鐵支路」為展出意象,象徵台灣文學從「踏實、本土」變成「進步、飛躍」,例如呂赫若的「牛車」,寫出台灣從傳統農業過渡到工業社會現象,另透過不同族群與時空的文學作品,刻畫出每個時期的文學發展主軸,如龍應台「野火集」和白先勇的「孽子」等。
  將靜態文字轉為立體空間展示,館方希望讓民眾認識且喜愛台灣文學。展示內容中,將可感受到文學作家如何回應歷史變動,也可以看見台灣人如何在不同時期與不同文化對抗。
  行動博物館除安排隨車導覽人員,並設置連雅堂、吳濁流、張我軍等的「台灣二十位代表作家電子書」,以及「觸控式的水牛圖詩作」等多媒體設備與民眾進行互動。

(台灣醒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