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施振榮投入藝文

  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將再創新公司,但這次是為了台灣藝文發展。新任國家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的他,年底前將在國藝會之外獨立成立「藝文企業平台,他定義這是「社會企業」,「錢、權對我都沒什麼吸引力,我現在想的是怎樣對社會有貢獻。」
  國藝會長年靠基金孳息維繫,近年因孳息銳減、金源甚緊,施振榮成了首位企業家身分的董事長。他宣布,將號召一、二十位企業家集資數千萬至上億元新台幣,在全台四地成立藝文企業平台,讓企業員工欣賞藝文,也幫藝文團體推廣節目;平台所得歸國藝會及股東所有,但因獲利又會回饋給藝文團體等,等於全民共享。  施振榮說,平台為各企業規畫的節目,將不限國藝會為補助單位,像許多藝文團體到中南部演出,都苦於宣傳無門,未來該平台可負起大任,「雲門舞集、屏風表演班等若需要,我們都很樂意。」期望藝企平台能勾勒出「微笑曲線」,讓藝文生態右端的「形象、服務」起飛;國藝會補助是前端,「注入不計代價的資源創新,不納入市場考量」,後端則由藝企平台負責,強調宣傳行銷,把好的東西送到人人手上。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