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 星期一

飆簡訊文學 (新北)


  「樓上的鄰居:謝謝你們每晚的搖籃曲,只是唱得大聲了點;謝謝你們對環境衛生的貢獻,不時地用力踩蟑螂;謝謝你們幫忙澆花,可是位置好像不對。謝謝你們所做的一切,但是我們不需要!」
  新北市舉辦優秀青年表揚大會暨青年世紀第廿二屆文學獎,文學獎因應現代年輕人喜歡傳簡訊的風潮,特別新增「簡訊文學獎」,竹林中學張詣這通「言簡意賅」的簡訊,描述公寓樓上樓下、令人哭笑不得的鄰居互動,贏得優勝。
  主辦的新北市文化基金會董事洪啟洲說,手機已是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物品,以簡訊傳情達意已取代傳統書信,所以今年的青年世紀文學獎特別增加簡訊文學獎,讓新新人類也能用他們所熟悉的方式和工具,發揮文學創意。
  五位優勝作品中,復興商工的田乃心想像一則媽媽發給兒子的簡訊,「那天你教我怎麼傳簡訊,但是你沒有教我怎樣收信啊!唉唷……」,輕鬆表達長輩們想要跟上資訊時代的挫折與無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