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 星期六

藝術接龍 (台北)

  藝術家世代相隔閡,有沒有可能彼此對話?
  台北藝大關渡美術館大玩「藝術接龍」,推出「ONE PIECE ROOM」系列,每一檔期以一位藝術家為主角。首檔由「藝壇變調鳥」李錫奇以巨幅漆畫打頭砲,接下來將交棒給年紀小他將近50歲的7年級藝術家李政勳。
  關渡美術館館長曲德義表示,「ONE PIECE ROOM」系列重新聚焦於藝術創作本身,規定由展出藝術家提名下一檔藝術家,年齡差距必須在15到20歲以上;其次考量跨領域、媒材以及創作形式等。 希望呈現出另一種台灣當代藝術系譜,既向資深藝術家致敬,並提攜新生代藝術家。
  承擔打頭砲重任的李錫奇,將他巨幅的漆畫創作「後本位-5」設置在以關渡美術館入口、圓弧狀的8公尺挑高大廳。李錫奇憑「直覺」提名下一檔展出者:「我曾在畫廊看到他平面繪畫,觀念很理性又帶有設計性。我想推薦他,但我連他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 」經查詢後,發現他指的是1985年出生、就讀北教大藝術與造型設計研究所的李政勳。他曾獲第二屆GEISAI TAIWAN佐藤可士和評審個人獎。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