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女紐約街拍 赤裸鏟雪搭車

 
  攝影師常希望透過鏡頭揭開人類的心靈之謎,來自巴黎的女攝影師席夢娜更直接,乾脆自己脫光,在紐約街頭自拍各種日常生活的樣貌,探討卸去光鮮亮麗的衣裝後,人類還能如何展現自我。
  年僅25歲的席夢娜橫跨藝術與商業攝影領域,作品曾刊登在《國家地理雜誌》等刊物。這次展出主要作品就是她光著身子在紐約從事各種日常活動的20張自拍照,包括購物、乘地鐵、搭飛機、鏟雪、剪髮、上圖書館等。
  席夢娜表示,裸體自拍的靈感,源於2年前時尚周帶給她的思考,包括人若少了時尚服裝,少了金錢,要如何展現自己。席夢娜鼓起勇氣親自上陣,在紐約各地寬衣解帶,再利用遙控感應器自拍。
  席夢娜表示大眾都很自然看待她的舉動,多數人都會「微笑或鼓掌」,沒有發生任何不愉快的經驗,「我不是從頭裸到尾,而是準備好要拍照時才脫光。」席夢娜說,最具挑戰性的是在地鐵上裸拍,她搭乘很長一段距離後才拍到好照片,「我只告訴身邊的男子我在做什麼,因為得請他幫我拿外套。不過在某些乘客還沒發現之前,我已經穿好衣服了。」
  照片中的席夢娜看來怡然自得,其實她一開始緊張得很,但現在已不在乎旁人的看法,只想把照片拍好。她表示這些照片「和性無關」,整個過程讓她「覺得更自由,對於裸體更自在。」

關注裸體的藝術家
杜尼克:44歲美國攝影家,1992年開始在全球號召群眾拍攝集體裸照,作品約百幅,以2007年在墨西哥市號召1.8萬人裸拍,人數最龐大。

海容天天:29歲中國行動藝術家,曾為表現白領上班族女性「朝九晚五」將自己一絲不掛關進鐵籠,每天早上9時到下午5時任人欣賞。

阮仁珠:53歲高雄女肉販,曾參加台北藝術博覽會,全裸與民眾互動,也曾擔任人體寫生模特兒,供大人小孩即席繪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