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阿公店溪文學獎 (高雄)


  「第四屆阿公店溪文學獎」得獎名單揭曉,主辦單位表示,由於縣市合併,明年將提升為大高雄地區文學獎。
  阿公店溪流域孕育北高雄豐富人文風情,為呈現流域自然與人文之美,鼓勵學子參與文學創作,深耕愛鄉愛土意識,岡山鎮大專青年協會四年前首次舉辦「阿公店溪文學獎」,也是國內唯二鄉鎮層級的文學獎。
  總顧問、鳳邑文學獎終身成就獎得主蔡文章表示,阿公店溪文學獎扎根基層文學種子已具成效,以參賽作品數量為例,今年達兩百六十五篇,比去年多八十九篇,並首次有大專散文組創作,質、量俱增。
  入圍作品在鍾理和紀念館決審,經評審團投票,選出各組前三名和佳作,預定在高市圖書總館中興堂舉行頒獎典禮。
  得獎名單及作品:國小組台語童詩─第一名仁武國小賴羿潔「龍眼花的芳味」、第二名蚵寮國小楊燿宇「M-thang be記的海味」、第三名彌陀國小蔡昀芳「厝角鳥仔」﹔散文─第一名加昌國小吳柏瑞「放風吹」、第二名梓官國小呂庭寬「九一九請救一救我們的家園」、第三名蚵寮國小郭芸彤「蚵寮海堤風情」。
  國中組散文─第一名前峰國中蔡旻均「偶然,虱想起」、第二名梓官國中蔡汶伶「烏魚的故鄉」、第三名梓官國中戴子寧「檨仔樹下的回憶」。
  高中組散文─第一名高雄女中陳映均「回家」、第二名高雄女中蘇芸仟「憶起河堤公園的眷村歲月」、第三名岡山高中陳品帆「食味」。
  大專組散文─第一名高雄應用科技大學郭金琴「茄萣人」、第二名中央大學陳宛琳「以重溯記憶長河之名」、第三名空中大學林彥佑「冬日訪海岸鄉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