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2日 星期二

漂流木製風車 綠博登場 (宜蘭)


  宜蘭綠色博覽會本周六在武荖坑風景區登場,縣長林聰賢表示,全球天災連連,糧荒、核能危機等問題接續發生,今年主題定為「回到自然」,希望喚起民眾對自然的重視。
  日本強震引發核能危機,活動會場豎立起一座由漂流木、廢木材製作的風車,傳達低碳節能、守護家園理念;眾人也在竹片寫下祈福語懸掛在竹架上,期盼日本民眾度過危機。
  今年共有十二展區,超過十公頃,不同於以往建置大型展館方式,改用稻草、漂流木、廢棄木等在地素材,達成資源再利用;主題區「稻藝有道—米的生活大體驗」占地七千平方公尺,將蘭陽平原稻田景觀搬進園區,呼應全球糧荒和稻米產業式微問題。
  為和台北花博區隔,首度一改偏重觀光型態,加入十種以上的手作互動區,並新增天空廊道自然風景體驗區;民眾可下田插秧、DIY木屐等,也能挑戰高達五層樓的滑降和垂降設施,一覽武荖坑森林風景。
  主辦單位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良璣表示,過去綠博如同花博縮小版,遊客以親子為主軸,今年經費和往年相當,約七千萬元,但改變活動形式,爭取年輕人認同,期待入園人次能提高。


  宜蘭春天最大盛事─第十二屆綠色博覽會登場,加強互動體驗特質,讓民眾零距離接觸自然,並從「遊、賞、玩、學、嚐、藝」中,認同綠色保育理念。
  由迷你袋鼠領軍,展示常見家禽、畜與珍稀動物的「可愛動物區」;透過限制級漁缸與透明魚體微觀秀,表現蘭陽多元水域生態的「魚河園」;複製宜蘭農村風貌的「迷你農場」;教導民眾從生活中聰明減碳的「碳息工場」。
  還有由南瓜、番茄、香草、風車等組成,約三百廿公尺的「綠色廊道」;可自五層樓高(十二公尺)俯瞰武荖坑山林美景的六十公尺「天空廊道」;由藝術家駐館指導創作的「漂流木手作坊」。由卅米大水池改裝的「環境劇場」,也有烏克蘭美聲團體Mansound、紙風車劇團與九歌兒童劇團等帶來表演;還有秀出道地美食與有機食材的「蘭陽美食區」與「你農我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