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台藝大畢演共舞紀事 (台北)

  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共舞紀事」畢業公演,12日、13日在台北城市舞台演出,由充滿民族熱情的古典芭蕾舞劇帕基塔「Paquita」揭開序幕,展現歡笑、淚水的肢體樂章。
  另一支舞作則是由旅德編舞家許耀義所編創的小提琴協奏曲「Violin Concerto」,讓學生回顧大學期間,從最初每個人不同的特質,到畢業這一刻,迸出無限火花。
  一元布偶劇場「狗狗的夢想」,即日至13日在台北文山劇場演出。內容描述流浪狗Bibi被在導盲犬協會工作的桑妮撿到,協會裡有4隻大狗,有各自的特性與專長;認真又愛狗的訓練師,積極想蓋間狗學校,但也有勢利的執行長,而一心嚮往當導盲犬的小型狗Bibi,在協會將與人類和4隻大狗發生有趣的事。
  江之翠劇場「朱文走鬼」12日在大稻埕戲苑演出。描述北宋年間,落第秀才朱文投親不遇,寄寓於東京王行首客棧,王行首的養女因不願為娼,被父母凌辱致死,化身為鬼魂,見到朱文忠厚,便在夜間潛入朱文房中加以挑逗,結成連理,並以繡篋為定情信物,遠走高飛。
  中央社與國立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新聞系合辦「馬星野先生逝世20周年紀念研討會」,感念及追思曾任中央社社長的馬星野,在新聞傳播上的貢獻。
  被尊稱為中國近代「文壇祖母」的冰心,一生貫徹「有了愛就有了一切」的理念,以愛為中心的文學精神,豐富許多讀者的心靈。創價學會與冰心研究會、冰心文學館共同主辦的「有了愛就有了一切─冰心生平與創作展」,12日至4月3日,在台灣創價學會至善藝文中心展出。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