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台新藝術獎 小劇場出頭

  第9屆台新藝術獎入圍名單揭曉,列為兩廳院旗艦計畫的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以大規模製作入圍表演藝術類前10;劇場工作者黃明正獨力完成的當機劇場創團作「透明之國」,也拚進前10。
  表演藝術類入圍名單中,小劇場作品除了「透明之國」,還有EX-亞洲劇團的「假戲真作」,舞鈴劇場和小巨人絲竹樂團,則分別以「奇幻旅程」和「雲山雁邈」入圍,世紀當代舞團以「婚禮/春之祭」二度入圍。
  於台北藝術節首演、台北市文化基金會主辦的「時空情人音樂會-舒曼與南管的邂逅」,和黃翊創作、兩廳院主辦的「SPIN 2010」,都以較豐資源前進前10;屬於官方團的台北市立國樂團及台灣豫劇團,則分別以「旋擊炫技」和「花嫁巫娘」入圍。
  視覺藝術類入圍5項作品,分別是拉黑子達立夫的「Fali-yos颱風計畫--消失後的入侵」、蘇匯宇「使蒂諾斯家庭實境秀」、周育正「東亞照明」、侯淑姿「創作論壇『望向彼方:亞洲新娘之歌─侯淑姿個展』」、石晉華「當代藝術煉金術三部曲」。
  決審名單將於5月選出,屆時將產生獎金各100萬的年度視覺藝術及表演藝術大獎,及一位跨兩大領域競逐的特別獎得獎者,獎金30萬。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