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星期二

建國百年影像 聖保羅看得到


  由中華民國駐巴西代表處主辦、聖保羅台北文化中心協辦的「建國100年影像展:細數走過的腳步」攝影展,展出由行政院新聞局提供的45張具歷史價值照片,透過不同時期,涵蓋政治、經濟、教育文化、農業、科技環保及社會關懷6大議題。
  巴西代表處新聞組長黃世亮表示,此次展覽包含歷史性與新聞性的照片,希望讓觀眾看到中華民國發展的歷史軌跡。
  聖保羅是影像展巴西巡迴展的第1站,之後將在其他博物館及文化中心舉行,除了僑胞外,也讓巴西民眾有機會認識中華民國建國100年的歷程。
  駐聖保羅經濟文化辦事處長陳宗賢也認為這個展覽極富意義,一系列從黑白到彩色的照片,都是珍貴的歷史資料。
  從第1張國父孫中山就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到最後1張去年獲「時代雜誌」評選為百大影響力人物的台灣菜販陳樹菊,都顯示出中華民國建國100年民主社會多元創意的價值及包容的精神。
  文化中心主任柯慶榮呼籲當地僑校師生踴躍參觀,除緬懷先人的開拓精神外,也展現出人民、黨派彼此包容,共同建設政治多元社會的努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