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 星期五

中山大學陽光文藝季 (高雄)

  中山大學2011「春風得藝」陽光藝術季昨天開幕,鎮校之寶詩人余光中與五位畫家合作,在蔣公行館西灣藝廊推出「春天來到西子灣」特展。
  特展以余光中作品為主軸,展出詩人手稿,並邀請藝術家曾文忠、蔡秀錦、王以亮、李怡賡、伊誕巴瓦瓦隆,提供47件與詩文輝映的油畫、水彩版畫、裝置藝術等創作。
  余光中幽默的說,過去都是搭配畫作,以畫為題來寫詩,不能寫得比畫差,又不能寫得太好,把畫給比下去,「所以就寫得比畫稍微好一點點兒。」這回不一樣,「終於輪到自己出題目了。」藝術家們以余光中詩作為題創作。
  余光中指自己的詩用在許多實用的場合,像小港機場候機室就掛著「讓春天從高出發」,海生館與台東大學也選掛相關主題的詩作,環保袋、雨傘、杯子上也看的到他的詩,甚至連中山大學的薪水袋上,也都印著他的作品。「我很高興能為社會國家盡一點心力!」
  中山大學校長楊弘敦指出,學校特別規畫了「余光中特藏室」,3月24日即將開幕,並有朗誦會及對談、新歌發表等活動。陽光藝術季將持續到六月。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