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6日 星期日

土地公娶某 (嘉義)


  土地公娶親,依循古禮由8人大轎迎娶土地婆,嘉義市蘭潭里在一間百年土地公廟辦大喜事,土地公和土地婆在良辰吉時回到新房土地公廟安座。
  土地公向里長林建宏托夢要娶老婆,經擲筊確認,指定在地陶藝家為土地婆打造金身,選在大喜之日開光,由當地福山宮玄天上帝當媒人,市長黃敏惠證婚,循古禮迎娶。
  林建宏說,由石頭打造的土地公廟,原本供奉刻著福德正神的石碑,2年多年土地公托夢由陶藝家陳志弘打造金身,去年夢見一老人帶他來到土地公廟前,表明娶老婆心願。
  陶藝家陳志弘說,原本土地婆模樣要等土地公指示,但是等了幾天沒消息,就憑著直覺量身打造,土地公手捧稻穗,土地婆捧著金元寶,與傳統土地公、土地婆白髮模樣不同。土地婆塑像在高雄美濃燒製,去年出窯,是客家人,善於理財,處事圓融,是老公好幫手,星座是處女座,將與土地公同心協力,保佑地方豐衣足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