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7日 星期一

兩大音樂會 (台東)


  昨天有兩大音樂會同時異地在台東「尬場」,先是法國小提琴大師浦利葉親臨利嘉國小梅園戶外演奏,接著系出法國的「童想三重奏」在文化處演藝廳共鳴。
  卑南鄉利嘉國小只是部落小學校,但每年春暖花開之際舉辦「利卡夢音樂會」,都邀音樂大師在梅園演奏,今年在台北「馥蘭朵.春秋烏來渡假酒店」贊助下,邀浦利葉從法國專程來二度演出,與他搭配的是留奧的台灣鋼琴家陳芝羽!
  由公益平台基金會舉辦的「童想三重奏」音樂會在文化處開演,此樂團是由法國極具影響力的大提琴家慕尼葉與他的二名台灣門生,留法鋼琴家李昀陽及留法小提琴家應就然組成,慕尼葉身體違和,改由台東東河部落的阿美族大提琴家高洛堯代打。
  浦利葉以拉威爾的吉普賽開場,在空曠的綠色場域,觀眾以較不受拘束的心境欣賞音樂。童想挑選薩拉沙泰的流浪者之歌等帶有吉普賽色彩的樂曲,詮釋人生在世所面臨的苦澀、哀愁、喜悅、歡樂等內在心境變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