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0日 星期四

許芳宜歐洲巡演

  舞蹈家許芳宜去年以歌劇獨舞讓羅馬觀眾驚豔,三月底她將與英籍舞者阿喀郎共舞名作「靈知」。她將扮演印度史詩「摩訶婆羅達」中甘陀麗皇后一角,依情節變幻成舞中阿喀郎的妻子與母親,心理難度極高。
  「若要跳印度卡達克舞,對我並不難,難的是心境揣摩。」許芳宜說,「靈知」取材自印度史詩「摩訶婆羅達」,下半部敘述甘陀麗皇后因為丈夫失明,自己也終身蒙眼,然而長子卻將她生的其他九十九個孩子殺掉,讓甘陀麗皇后再度陷入「該如何做」的困境。
  「靈知」去年在新舞臺「新舞風」藝術總監林懷民邀請下,首度來台演出,演出甘陀麗皇后一角的,是日本太鼓樂手砂畑好江。
  許芳宜指出,砂畑好江因另有生涯規畫,決定提早退休,多年前就力邀許芳宜和阿喀郎合作的阿喀郎經紀人,立刻邀許芳宜演出。
  砂畑好江雖非專職舞者,當時在表演中傳達的能量,卻讓許多人印象深刻。許芳宜說,這回由她改舞甘陀麗皇后,阿喀郎將修改編舞,但她仍將在舞台上打空鼓,「這是我第一次展現鼓藝,練節奏練得好累」。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