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玩美潮流2011


Trend 1:鮮豔普普風
  將熱情、精力旺盛的色調凍結在臉上,先打造出古典細緻的肌膚與完美的五官配置後,再以普普風的飽和色調創造出強烈張力!M.A.C資深彩妝師Think表示,飽和鮮明的顏色在這一季是最突出的潮流,螢光味的粉紅、辛辣的洋紅色、超炫的橘色……,但絕對不只是把顏色放上去,還要讓色彩的位置維持完美的平衡,才不會過於戲劇化,把色彩表現在唇部,是最好掌握又不易出錯的方式!

Dior:色彩張力 聚焦眼唇--鮮豔花朵和海軍風元素構成迪奧2011春夏秀場的主調,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將伸展台布置成海軍基地,打造一系列夏威夷熱帶花漾世界,而延續他最愛的復古浪漫風潮,秀場妝容及髮型也回溯到豔麗復古的年代。紫、綠、橘、紅、藍……各種飽和色以塊狀眼妝形式創造出彩妝的強烈張力,而火熱的洋紅色搭配上古典精準的嘴唇輪廓,光是眼睛及雙唇的色彩就讓整個臉龐具有高度注目感!

Jill Stuart:半霧美肌 活力橘彩--以優雅線條的褲裝、垂墜感的雪紡勾勒出性感女人的輪廓,彩妝方面以帶有六O年代風格的妝容呼應女人味的裝扮。秀場彩妝師Charlotte Tilbury為模特兒打造完美的半霧面底妝,份量感十足的亮澤豐唇,則為本季彩妝主角。Charlotte表示:「本季彩妝重點絕對是唇妝。以唇彩詮釋青春活力,明亮的橙橘色及帶蜜桃光澤的色調,能更加突顯大眼效果,不僅不會過度明亮搶眼,甚至比紅唇還時尚,且適合大部分女性。」強調雙唇以外,其餘只要以乾淨的底妝與自然妝效的睫毛膏搭配即可。

Sonia Rykiel:清新莓紫--不改品牌經典的針織衫設計,採用高彩度的顏色與線條構圖,使其輕盈活潑;由M.A.C國際彩妝團隊打造的妝容,將模特兒唇邊描繪出來,將鮮明的莓紫色口紅加上去,帶有普普風格的彩妝流行色感,搭配上不造作的服裝風格,使舒適與女人味並行不悖。

Trend 2:冰霜溫柔宣言
  猶如融化的冰霜,將色彩暈得十分溫柔甜美,紫色調、嬰兒藍或蘋果綠,都呈現淡淡、若有似無的效果,以非常漂亮的顏色打造出帶點距離感的冷調妝容。M.A.C資深彩妝師Think表示,色彩及材質的選擇非常重要,選擇高感光特性的產品,可以利用暈染手法,把色彩放在眼部,頰部或唇部,呈現出淡淡的美麗。

Giorgio Armani:藍色光影之美--從剽悍的沙漠遊牧民族「圖阿雷格」(Tuareg)服裝色彩中擷取靈感,運用絲緞、塔夫綢、亮片、寶石等時尚元素,表現出充滿層次美感的「藍」。擷取自時裝輕透、濃郁中帶有輕盈淡彩的概念,後台彩妝師Linda Cantello表示:「春夏妝容的重點元素,包含以鳶尾紫與叢林綠暈染交織出濃郁中帶有透明感的效果;帶有寶石藍微妙光澤的煙燻眼妝;散發融雪冰霜的光澤,宛如早春晨曦籠罩的淡粉紅頰彩與唇色。」

Trend 3:煙燻新詮釋
  黑色煙燻是每季RUNWAY不可或缺的基本妝容,純粹的歌德式黑色眼妝愈來愈少見,取而代之是深邃有層次的煙燻眼妝。融入一點點灰白,製造出彷彿被水洗後的褪色效果,或在雙眼製造濕潤的感覺,揉合煙燻妝剛硬的線條。

CHANEL:水洗煙燻--香奈兒全球彩妝創意總監彼得菲利浦斯提到:「這次香奈兒春夏時裝秀的妝容重點在眼妝,卡爾拉格斐給我看的一張設計草圖為妝容定下基調,我決定這次模特兒必須畫著深邃煙燻眼妝。」激發彼得菲利浦斯靈感的是這次秀場佈置的設計圖—黑與白構成的法式花園,讓他想到去創作一個充滿對比的妝容,並不是全然黑色的黑,以及不是全然白色的白之間的結合。

Trend 4:原始裸色調性
  展現肌膚的原始色澤與細緻雕琢的五官。重點在上妝前,將呵護與滋養肌膚做到最大化的程度,在臉上放上化妝水、精華液、保濕乳按摩,再加上妝前潤色隔離霜,將膚質及膚色做好修飾,接著只要薄薄放上一層粉底,即可呈現乾淨自然的裸妝了。

Amaya Arzuaga:水光交融--植村秀彩妝總監打出角康運用Amaya Arzuaga設計中的三大元素:新未來主義印象、精緻質感、多面向設計,發展出與時裝搭配的時髦裸妝。他表示,漂亮裸妝必須先使用妝前保養系列提供肌膚潤澤感,做好遮瑕,再用粉霧型蜜粉定妝;眼妝部分,珠光質地的米黃色眼影能柔和眼神,搭配裸膚唇色則能營造出內斂優雅質感。

Trend 5:古銅輪廓
  要展現曬過太陽的痕跡,以大地光影為肌膚設計構想,使用蜂蜜色雕塑顴骨、焦糖亮度強調多汁豐唇、和煦棕色賦予臉龐立體感,運用陰影與打亮方式,展現出健康形象。它非常時髦,能賦予臉龐立體感,卻又不會過於濃妝。

Derek Lam:橘領時尚--融合紐約及洛杉磯的風格,以俐落的線條搭配炫目的細節及素材,既充滿紐約簡約的都市感,同時富有洛杉磯奔放的一面。雅詩蘭黛創意彩妝總監Tom Pecheux創造出他最喜愛的自然健康妝感,隨著光線閃耀的金棕膚色,透過橘色腮紅凸顯健康自然的五官輪廓,營造彷彿被陽光曬後的效果,而Tom Pecheux更使用鮮橘色唇蜜描繪眼妝,搭配眼頭的白色打亮,增加戲劇張力。

Michael Kors:金黃暖棕--負責Michael Kors秀場彩妝的Dick Page表示:「配合時髦休閒的服裝風格,我的想法是營造出清新、彷彿被陽光輕吻過的臉龐。」他試著在臉頰、額頭、鼻樑等重點部位,放上帶有紅銅或是黃金光澤的顏色,讓色彩完全融入肌膚,展現出健康的肌膚形象,再配合棕色調的眼妝,賦予臉龐立體感卻又不致於看起來太過濃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