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燈會國慶館 水晶樹變臉 (苗栗)

 
  台灣燈會「一百國慶」主題館揭幕,館內以透明彩繪葉片打造八公尺高的水晶樹,映照兩側屏幕投射出民國百年來歷史人物臉譜,包括王建民、陳樹菊和世界球后曾雅妮。
  台灣燈會在苗栗縣竹南、頭份運動公園舉行,縣長劉政鴻邀名導賴聲川擔任場館與燈區總策畫,由文建會與裕隆汽車贊助的「一百國慶館」率先揭幕。
  賴聲川說,水晶樹的葉子長到天上、地下,象徵繼往開來,牆面上人物的臉譜象徵你和我,還有在這塊土地上不斷打拚的人們。


  賴聲川說,100國慶館是用最簡單的方式打造,外型就是「100」。
  主題館設在竹南運動公園槌球場,外觀採燈箱概念建造,主體建築長25米、寬10米、高10米,鋼骨結構,外覆「100」字樣。
  館內的彩色水晶樹以壓克力材質製作,並由8台投影機將中華民國100年來各領域具代表性人物的影像投射在兩側牆面。


  縣長劉政鴻指出,台灣燈會除了具有特色的客家創意主題館、水光秀、100國慶館、科技燈區之外,也結合地方觀光和客家農產品等特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