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樹谷有「藝」思 (台南)

 
  樹谷園區公共藝術第二期成果展登場,此次以「走入自然」為題回應樹谷園區「樹是主角、人是配角」的開發初衷,由藝術家所創作的九件藝術品結合自然人文與實用原則,讓民眾「更貼近」藝術品的精華與創作精神。此次有五位原住民藝術家參與,九件藝術創作分別放置於樹谷服務中心與風之谷等地區。
  主辦單位聯奇開發公司委託篤固工作室策劃展出,聯奇開發公司人員黃萱粧表示,樹谷園區在二00七年舉辦第一期公共藝術活動,當時有二十多件藝術品現仍在園區中展出。而此次活動引進輕鬆軟調的藝術並呈現歷史人文、生態環境的變遷,兼具實用功能提供民眾休憩所用。名為「互動」的作品,以台灣松木、雲杉雕刻大小不一的牛隻形狀,傳達傳統社會辛勤耕作的牛隻逐漸沒落,藉由牛的形象為創作主體,表現出農業社會與人文的互動關係。另一獨特作品「樹谷臨風」,則以台灣玉山為主題,運用五十萬根不鏽鋼蚊釘,透過點線面構成方式,展現玉山近、遠觀風貌與春雪景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