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彩虹眷村毀了 (台中)


「彩虹眷村」彩繪壁畫昨遭不肖人士噴上「老不修」,大批遊客看到心痛不已。陳為坐攝
  台中彩虹眷村,吸引非常多遊客拍照,但五彩繽紛的牆面上多了三個大黑字,寫老不修,連旁邊的人偶圖像也被噴上黑色的漆,再往裡面走,變成綠色的。
  這些圖騰都是住在眷村裡的七十歲老兵,人們稱他彩虹阿伯,每天絞盡腦汁劃上去的,每個人偶都有獨特風格,用心的創作被亂塗鴉,他非常心疼,已經報警要把噴漆的惡劣之徒揪出來,只是原本鮮豔的磚牆,得花很大的功夫才有辦法恢復原貌。

 
  創作者「彩虹爺爺」黃永阜(88歲)用肥皂水卻洗不掉,一度氣得說:「不畫了!」巿議員和巿府人員全力安撫,希望老爺爺重拾畫筆,讓「彩虹」重現。
  發起搶救彩虹眷村的蔡克斯隨即在彩虹眷村臉書上留言,嚴正呼籲市府趕緊有所作為,不要只會消費彩虹眷村。
  黃永阜說,昨凌晨4時30分,他睡夢中聞到有濃濃松香水味起床察看,發現門外有兩個人影,出門一看,部分畫作遭噴漆破壞,他難過地說,從未與人結怨,不知為何發生這種事。
  文化局長葉樹珊強調,除追查破壞者並進行修復外,將來也會加強維護。林漢堂表示,未來將在畫作附近設巡邏箱及監視器。

「彩虹眷村」小檔案
地點:台中市春安路56巷(原干城六村)
創作人:「彩虹爺爺」黃永阜(88歲,香港籍)
背景:「彩虹爺爺」2008年9月起彩繪眷村內巷弄,引發網路討論;網友發起保存運動,保住原被規劃為住宅與道路用地面臨拆除的彩虹眷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