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跨界錶現


  原本井水不犯河水的兩領域為何產生交集?為激盪出更多創意和火花,最好的方法就是跨越不同領域、不同行業,創造新模式、新風格。「跨界合作」於焉而生。
  先是服裝品牌Ermenegildo Zegna打造百年紀念錶款,Bottega Veneta研發出男女通吃的BVX腕錶,均藉助Sowind集團瑞士鐘錶大師Girard-Perregaux之力,方得順利催生,但品牌基因的強烈特色,才是真正原因。鐘錶業界的品牌又是如何利用其他業界資源?

Gucci x 葛萊美
  Gucci趁著第53屆葛萊美獎提名晚會,宣布與錄音學院締結3年合作關係,代表未來Gucci腕錶及珠寶將是葛萊美獎的官方合作夥伴。Gucci立刻由創意總監Frida Giannini親自操刀設計特別版腕錶和珠寶系列。Frida選擇I-Gucci做為葛來美特別款腕錶,為紀念兩方合作,不但在大尺碼雙重時間顯示旁標有與葛萊美獎合作字樣,錶帶上也飾有葛萊美獎和Gucci logo。

Ice-Watch x 黑眼豆豆
  著重「明星行銷」的Ice-Watch這次搭上嘻哈列車,黑眼豆豆為「The Beginning」專輯當中「The Time」一曲錄製音樂錄影帶時,成員Taboo戴著Ice-Watch Sili White載歌載舞,讓這款腕錶隨著歌曲排行榜名次節節高昇。「The Time」是黑眼豆豆運用瘋狂節奏為老歌注入新靈魂,和Ice-Watch Sili White錶款以矽膠為素材,卻在簡約白色基本款挹注環保概念的巧思不謀而合。

Swatch x TTR世界單板滑雪賽 x Art Rules設計賽
  贊助TTR世界單板滑雪巡迴賽多年的Swatch,對於雪地競速的爽快不滿足,除贊助運動賽事外,更舉辦Art Rules獎盃設計競賽,向全球設計界廣發英雄帖。德國公仔設計新銳Mark Landwehr把勝利喜悅化為大膽熱吻,Swatch覺得這個想法很讚,也把獎盃做成「勝利之吻」手錶,運用黑、白、紅三色搭配熱力十足的唇印,呈現單板選手對滑雪的熱愛與投入。

G-Shock x DGK滑板運動
  鎖定「潮界」發展的卡西歐G-Shock在跨界大集合的活動上,各自擁有大批粉絲的專業滑板好手Stevie William和DJ Drama甚至演出相見歡戲碼。玩板充滿個人風格的Stevie William不但是專業滑板選手,也和好友打造滑板品牌DGK,G-Shock相中他的高人氣,挑選具備強悍進化衝擊構造的GX系列加上DGK愛用的紫色調打造聯名錶款,強調滑板運動好手肆無忌憚展現高難度技巧,稱霸街頭的精神。

Diesel x Suitman
  Suitman這個由美籍韓裔藝術家Young Kim創造的藝術角色,在過去20年來已經遊歷6大洲及百餘城市,並創作出具視覺衝擊力的照片、影像、裝置藝術作品。此次Diesel與Suitman聯手打造限量版禮盒,內容是Suitman在沙漠旅程後的創作靈感:子彈圖騰圍巾、內建手電筒及指南針的攀山扣。禮盒只送不賣,得在Time+Style購買Diesel腕錶/飾品滿一萬元才有機會得到,數量有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