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紐約現代美術館訪台 (台北)


  在國際當代藝術界極具指標性的美國紐約現代美術館(MoMA),由館長洛瑞偕同兩位資深副館長與國際事務部主任一起訪台,預計將針對與台灣的展覽合作與人才交流等議題,建立初步的溝通基礎。
  MoMA為世界第一座以現代藝術為宗旨的視覺藝術博物館,1929年創建,初期以成為教育機構及全球當代藝術前驅博物館為目標,在典藏、研究、展覽及藝術教育推廣等領域都備受重視,尤其典藏部分,包羅19世紀至今最優秀的藝術作品。
  此次訪台,由北美館邀請、環球印象國際與環球策展公司贊助,因MoMA也是將攝影藝術納入館藏的重要機構,使該館成為美國電影與影片收藏重鎮,此次也針對與台灣電影活動合作議題進行交流。


  紐約現代美術館(Museum of Modern Art)在台北市文化局與環球策展公司的安排下來台,參觀台北市立美術館並了解台灣藝術現況,雙方討論展覽合作可能,也希望與MoMA建立長期合作及人才培訓等館際交流。
  洛瑞表示,過去幾年透過台北雙年展認識台灣藝術家,這次基於對台灣當代藝術的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文化局局長謝小韞指出,去年北美館舉辦「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是第一次與美國美術館合作。  MoMA位於紐約市曼哈頓,由紐約石油大王洛克斐勒家族創辦並長期經營贊助。收藏涵蓋十九世紀以降的當代藝術,設計、攝影和電影也是重要館藏。
  一九五二年起MoMA成立國際交流計畫,與世界各大博物館建立連結關係,尤其與日本森美術館有長達十年的合作關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