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西班牙劇團出奇演出 (高雄)

  西班牙出奇偶戲團在高雄市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棟演出「香蟹大飯店」,人與戲偶合一演出。
  出奇偶戲團1998年由不同領域的藝術家成立,創團之初以傳統懸絲偶為主,逐漸結合人體與戲偶,將演員的手、臉嫁接在戲偶上,發展出人偶合體的演繹方式。以喜劇風格著稱,演出沒有語言,藉由默劇技巧與物件操弄引發觀眾的想像力,在充滿音樂性的流暢節奏與分格漫畫的敘事結構中,營造喜劇情境。
  巡演足跡超過20個國家,獲得2009年捷克世界偶戲節「最佳演出獎」、2009年德國驚奇劇場節「最佳演出獎」、2010年義大利兒童藝術節「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這是首次到台灣演出,導演Lu Pulici表示,藉由戲偶的人手動作及臉部表情,讓劇情更豐富。
  「香蟹大飯店」是齣充滿驚奇、誤解與激情的喜劇,故事發生在俄國某個虛構時代,描述一向悠閒平靜的飯店以及新來的旅客,被搶案打破千篇一律的步調,牽扯出一連串誤會與驚喜。

(中央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