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1日 星期一

茶花女將赴日

  兩廳院從前董事長陳郁秀上任以來推出「旗艦計畫」,陣容成本龐大,至今未能在國際亮相,引來質疑。兩廳院藝術總監黃碧端指出,兩廳院將繼續自製作品,且製作前期就將敲定國外演出。
  六部旗艦計畫強調跨國跨界製作,包括台語歌劇「黑鬚馬偕」、大導羅伯威爾森執導的「歐蘭朵」及「鄭和1433」、無垢舞蹈劇場「觀」、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歌劇「畫魂」。 第七部旗艦「茶花女」,也是陳郁秀任內邀請日本大導鈴木忠志執導,並加入國台語歌謠,呈現台灣特色。
  傳言旗艦計畫花費驚人,「歐蘭朵」、「鄭和」各花三千萬、四千萬,「茶花女」也要一千五百萬。黃碧端強調,金額都傳言沒那麼高。
  戲劇界長期質疑,旗艦計畫為何一定要找國外大師,且最後並未登上國際舞台?黃碧端表示,兩廳院是表演藝術文化龍頭,自製民間不易做到的大型節目更是「責無旁貸」,未來國內外導演都會邀,例如以「春琴抄」大受好評的英國合拍劇團導演麥克伯尼,也會拉長製作時間以求謹慎。兩廳院已邀里昂戲劇節及藝術節的雙主席、亞維儂藝術節前主席達榭擔任國際顧問,負責台法雙邊合作,確保兩廳院自製戲在國外巡演。「茶花女」、「觀」也將分赴日、法演出。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