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國際花博不國際 (台北)


  台北國際花博展期將閉幕,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根據花博總部統計,已入場四百八十四萬遊客人次,國際旅客只占六.三%!
  台北花博總宣傳行銷預算近四億元,三千六百五十八萬元用於國際行銷,約占九.一五%。王世堅批評,國際宣傳又有超過六成五的預算花在中國。以桃園機場為例,一直到花博開幕前,都還看不到顯著的廣告,國外遊客怎麼會想到去看花博呢?
  花博總部發言人馬千惠說,花博的行銷預算確實主要集中在亞洲國家,因為開放陸客來台,才會將重點擺在陸客團。將近六%的外籍遊客比率,超過預估的五%,陸客占最多,約占海外旅客的四到五成,另有三成日本遊客,「以遊客比率把花博簡化為國內花博,並不公平。」
  花博總部透過票務銷售系統及現場問券兩種方式,統計入園遊客數,以官方統計的六.三%估計,大約只有卅萬人是外籍遊客,距離花博總部預計的四十萬,仍有十萬人次要衝刺。
  王世堅批評,花博把外籍人士來客數訂在四十萬的低標,與國際博覽會透過國際交流,帶動國內經濟及產業的宗旨及目標完全不符。花博去年開幕,同期間來的國際遊客,來台北首選仍是故宮博物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