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藍色部落螢火再現 (嘉義)


  為協助八八風災重創的里佳村,拾回昔日仰賴星空資源打造而成的觀光產業,台北市立天文館在重建會穿針引線下,應允除將幫助部落規畫四月份系列觀星與賞螢活動,還將培育天文幼苗。
  素有「藍色部落」稱號的阿里山里佳村,以其蔚藍天空聞名,由於位處深山,不僅植物林相完整、生態資源豐富,甚至保留原始部落生活型態。受到莫拉克風災襲擊,通往里佳部落沿線路斷橋毀,觀光產業一落千丈。重建會副執行長陳振川造訪里佳,發現滿天星斗極適合發展觀星活動,積極聯繫台北市立天文館。
  天文館組長吳福河表示,四月份將協助辦理「星星相螢-光芒再現」重建活動,以螢火蟲季為主軸,搭配觀星資源、原民生態旅遊與手工藝產品,再次打響「藍色部落」的名號。
  村長楊重志表示,里佳景點包括風流洞、巨石板等,往年三、四月的螢火蟲季,總吸引許多旅客,未來將結合樂野與達邦的重建成果,吸引遊人從阿里山公路走進部落,見證原住民堅韌生命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