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武轎引話題 (澎湖)

 
  澎湖近年來積極推動武轎文化,各活動場合都能看到武轎拚場,卻也爆發各廟宇武轎鬥毆群架事件,引發各界正反兩極評價,不少網友認為以公權力推動廟宇武轎文化不妥,同時武轎也非澎湖傳統文化;但也有人認為武轎帶動氣氛。
  武轎文化為澎湖新興產品,由於澎湖縣政府舉行大型活動,都會邀請武轎共襄盛舉,增加熱鬧氣氛。攸關各廟宇拚場面子之爭,但武轎成員卻良莠不齊,加上地域之爭,屢傳武鬥事件。
  元宵佳節將屆!縣政府也規劃舉行水岸武轎踩街活動,並與警方要求各廟武轎負責人,嚴格約束成員,嚴禁鬥毆或肢體衝突,違者將依法嚴辦,連禁三年參與活動。
  電子武轎演出對於大型活動的確有帶動氣氛的功能,但武轎成員年輕氣盛,容易形成結黨結社的後遺症,必須加以規範輔導,民進黨澎湖縣黨部主委楊曜建議,仿效白沙講美少棒隊,在練球、發洩精力之餘,也能加強學生成員的課業,並激發團體榮譽感,讓少年戒之在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