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 星期一

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

 
  演出長達105場的幾米「走向春天的下午」魔幻音樂劇28日落幕,共吸引超過2萬人次捧場,為台灣發展定目劇,持續累積基礎與經驗。
  「走向春天的下午」由金曲獎音樂家劉季陵與劇場導演鴻鴻攜手,根據幾米繪本「走向春天的下午」與「躲進世界的角落」所改編的結合故事、魔術與音樂的大型音樂魔幻劇,演出3個月之久,承擔不少票房壓力。
  參與製作的魔浪超劇場團長劉季陵表示,演出定目劇,大家都沒有經驗,一開始的預算沒抓準,頻頻超支;場次安排也是問題,週間場次不容易吸引到觀眾,假日卻又有人買不到票;幸好幾米品牌有極大魅力,加上國藝會董事長施振榮、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作家龍應台等人也大力推薦,票房還不錯。『我是覺得從一般家庭到比較深澳的那些…比如藝文圈的專業人士,或者是政商圈名人,好像評價都不錯這樣子;所以我覺得這是最新的,我們可能有抓到一點點關於市場和藝術平衡的考量,有點把原本幾米的重點有加到,不會把幾米變成很難看的一個劇團,有點老少咸宜,這點我是覺得還不錯這樣子。』劉季陵認為,台灣想要發展定目劇,還需要更多經驗,如何讓觀眾始終對劇場保持興趣,也都要靠行銷宣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