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5日 星期五

媽媽咪呀選角

  世界經典音樂劇「媽媽咪呀!」中文版製作團隊在上海公布選角結果,來自台灣、廿三歲的張芳瑜,因聲音有感染力且個性形象符合,脫穎而出,飾演要角蘇菲。
  擔任中文版「媽媽咪呀!」音樂總監的「倫敦音樂教父」羅威表示,張芳瑜是比較晚來的角逐者,看起來和普通女孩一樣,「但當她為我們唱了一首歌後,太完美了!這就是我們要找來唱蘇菲的聲音!」
  由中國大陸亞洲聯創和英國製作團隊打造的「媽媽咪呀!」中文版,是規模最大華語音樂劇,來自全球逾兩千名報名者前來角逐劇中角色,不乏好萊塢華裔演員、日本四季劇團歸國大陸演員,和可說流利中文的德國女性,競爭非常激烈。
  直到第三次招募角色結束前,英國製作團隊還無法為蘇菲找到適合人選,導演過德國、瑞典、日本、韓國等多個「媽媽咪呀!」版本的加靈頓,決定再加一輪徵選,張芳瑜在結束前趕到招募現場,贏得這個角色。
  由於蘇菲個性鮮明,羅威說,要找一個迪士尼小公主類型,或貌美的年輕女孩很容易,但要找一個內心非常熾熱且堅毅的女孩卻不容易,「張芳瑜就是我們要的,她就是最完美的蘇菲人選」;至於舞台經驗等,都可以訓練。
  張芳瑜表示,她從北京朋友那裡獲知「媽媽咪呀!」中文版招募演員,立刻買了機票前往應徵,她一定會努力把握這個機會,把角色演好。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