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38必遊景點


  「米其林指南」三月將發行綠色指南「台灣篇」英文版及法文版,於誠品書局首賣,售價未定。書中將三十八處景點列為三顆星「推薦必遊」,兩顆星「推薦景點」有一百四十二處、一顆星「有趣景點」一百三十八處。
  原本外界疑慮,以法國人的眼光走訪台灣,可能無法完整呈現台灣的人情與趣味、鄉土或小吃等特色;據了解,九位匿名評審中,有一位「深度了解台灣」的華人,且有交通部觀光局及新聞局協助,在評選及報導上「非常在地化」。
  台灣篇以分區地理介紹台灣,包括大台北地區、北台灣、中台灣、南台灣、東海岸及離島等六個區塊;對於台灣歷史的描述,更是生動完整。很多台灣在地小吃,包括大腸包小腸、蚵仔煎、雞排、珍珠奶茶等,都完整羅列,且介紹該小吃的文化背景、口感、特色,比台灣坊間的旅遊書「有過之無不及」。
  被評為三星級的「淡水」,招牌景點「淡水夕照」,有三百多年歷史的紅毛城則是最耀眼的古蹟。板橋林本源園邸是台灣僅存最完整的清代古典園林建築,也入列三星景點。其他三顆星景點包括台北一0一、阿里山森林鐵道、中台禪寺、台南市、茂林紫蝶谷、墾丁國家公園、海洋生物博物館、南仁湖生態保護區、太魯閣國家公園。
  評審標準依照第一印象、人氣、可造訪的文化名勝或休閒活動數量、獲得的榮譽、藝術價值或歷史意義、參觀便利性、接待服務水準等九大項評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