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3日 星期日

霹靂布袋戲 進駐機場 (桃園)

 
  桃園機場首度出現布袋戲登機門,觀光局將以台灣獨有的三太子、布袋戲及大小公仔的文化創意,行銷世界。
  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指出,電音三太子可以跳脫宗教、以在地民俗文化行銷,加上布袋戲等公仔,設立園區或文創中心,讓旅客體驗穿戴、學跳,帶動全球「哈台風」。
  桃園機場公司表示,機場應呈現台灣特色,因此請免稅店業者改造登機門。第二航廈D7登機門口設立的「霹靂布袋戲主題館」,將在二十三日啟用,除了陳列霹靂布袋戲主角大型布偶、周邊文創產品,更設置體感布袋戲及觸動式選看MV螢幕。還將陸續推凱蒂貓、中華郵政等候機室,最新完工在第二航廈C5登機門的飛閱電子圖書館,旅客可以看書玩iPad、讀電子書,甚至免觸控隔空翻頁。

  台南新營太子宮舉辦第二屆全國電音三太子競技擂台賽,包括Cosplay嘉年華、哪吒太子創意造型舞蹈賽等,「哪吒太子FUN電文化藝術節」百尊電音三太子尬舞等比賽、踩街遊行,還可現場學跳,並有液晶電視可抽獎。多次帶團到國外如美國道奇球場等演出的新九天民俗創藝團執行長許玉宜說,太子爺亮麗、笑容滿面,加上電音舞蹈動作,深深吸引外國人。

沒有留言: